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小藍換新衣 -- 卡踏

聽說公路車上卡可以提升 20% 的戰力
對於肉腳一族的我 超有吸引力的
向我家的老婆大人請示後
提出以我的加班費 購買一個卡踏
因為是加班另外的收入
所以老婆大人同意了
領了懿旨之後 開始上網查資料了
看了很多資料 但沒用過 別人怎麼說也沒有感覺
好吧 就和小藍原有衣著用同一套的吧
所以今天就入手了 Ultegra 6700 的卡踏

有了卡踏總不能光著腳去採吧
所以就加買了店裡唯一我穿得下的卡鞋
也就是完全沒有什麼挑啦
好像有點太隨便了....
重點要去騎了啦!!

人家說上卡要摔3次才算畢業
我自認學任何東西都比別人快一點好一點
我要完成摔0次就畢業的理想
其實我也不是怕摔
而是怕小藍跌傷了 我心情會很不好...
明天就是假日了 希望我的第一次上卡順利
小藍 我們一起加油哦

3 則留言:

  1. 卡踏?讓我想破頭是什麼東西.宗傑說是腳踏墊.挑戰[完成摔0次]成功了嗎?很想看你的卡踏到底長怎樣子耶~

    回覆刪除
  2. 請參考這一篇http://malukooo.pixnet.net/blog/post/14583341
    剛好和肥爸的卡鞋是一樣的~但是人家寫得比較詳儘啦~~總而言之穿上卡鞋後,和腳踏板(也是卡式的)扣在一起,據說可以使踏踩之間更有效率,因為除了踏之外,另有拉上來的力量~但停車若忘了下卡,會以一種很好笑的方式倒下去~~

    回覆刪除
  3. 我加入圖片了
    其實就是腳踏車的踏板而已
    只是這個踏板比較持別
    加上特殊的鞋子(卡鞋)
    可以把腳和踏板連在一起
    也因為連在一起來
    不小心的話
    沒有適時的把腳離開踏板
    停車時, 腳就無法站到地上
    所以會直直的摔到地上
    也就會發生 時速 0 km/hr 卻摔車的情形出現
    旁邊看到的人 不清楚的 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

    回覆刪除